•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丨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平语近人,开卷有益”书签书法展开幕
撰写时间:2022-09-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喜迎二十大丨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平语近人,开卷有益”书签书法展开幕
撰写时间:2022-09-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夯实机关干部思想根基、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不断凝聚奋进新进程的强大精神力量,9月23日上午,开平市在机关党建图书馆举行机关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暨喜迎二十大“平语近人,开卷有益”书签书法展。开平市领导林国宁、伍德斌、周宝珠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延伸实践阵地网络,开平市依托机关党建图书馆设立机关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机关思想文化阵地,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满足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


这次书签书法展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党心民心之同语,文脉国脉之相连,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更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结合,为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古典名句是历史长河中劳动智慧的結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载体。此次展览展出书签书法作品共100余件,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冯永胜同志创作,内容为《习近平用典》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收录的名言警句,涉及到立德、修身、敬民、为政、劝学、廉政等,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党心民心之同语,文脉国脉之相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书法展览展出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15日。

  图片

  图片


江门市书法家协会原名誉主席 陈伟达:在形式上非常有特色,我第一次见用书签的形式来学习,虽然书签小小的,但很雅致,在装裱上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接下来我们也要学习这种创新形式。


江门市书法家协会原名誉主席 黄瑞剑:我看过很多展览,这次书签书法展在国内来说是首次。用文艺的形式把政治结合起来,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我们以后可以用这种形式,让思想性很强的内容进入家庭。


江门市书法家协会原名誉主席 陈国标:这种形式增强了可读性,推动我们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觉得这种形式是可以借鉴和值得推广的。


江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江门书法院副院长 邝宁:这次书签书法展启发了我们,书法艺术与政治能紧密结合起来,能很好地表现政治方面的题材。我们既能从中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也能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念以及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怀有了更深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