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 激活地方经济发展活力
撰写时间:2022-11-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 激活地方经济发展活力
撰写时间:2022-11-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

培育建设工作启动仪式将于近日举行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

我市的行政区品牌培育情况

小编将一连三天带你回顾

“马冈优品”“大沙优品”“塘口优品”

的诞生及成长历程

今天先来了解“马冈优品”

↓↓↓

  图片

“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标识发布


3月23日,开平市委决定以马冈镇为试点,先行开展“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马冈镇承担起开平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先行先试重任,成功打造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拉开了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序幕。


品牌建设迅速开展


在开平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和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指导下,通过3·28“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启动仪式、5·10区域品牌创新发展暨“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研讨会、6·28“马冈优品”首批直营连锁店(开平百汇店、银海店、广州店)开张剪彩暨“马冈优品馆”电商平台启动仪式、8·8开平市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奠基这四场大型活动,迅速打响“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

  图片


供给能力迅速提升


成立马冈真味供销有限公司实行统购直销,与32家“马冈优品”生产企业订立供销合同,畅通“马冈优品”供货渠道,保障“马冈优品”产品质量。加强马冈鹅预制菜的产品研发,目前已研发出烧鹅、盐焗鹅、五味鹅全鹅及斩件(一斤装)、马冈鹅盘菜、狗仔鹅濑粉、鹅肝、鹅杂等10种马冈鹅预制菜品。推出生鲜光鹅的配送模式,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加强其他产品研发,与彬记饼业合作开发马冈鹅蛋类制品,与嘉士利公司合作开发低淀粉健康濑粉。建成吉丰马冈鹅百立山生态养殖示范基地、牛山龙辣木种植示范基地、荣塘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官堂壹心番石榴种植示范基地,提升“马冈优品”产品品质。协调5家马冈凉粉加工厂,共同合作开发市场。广东省华昌马冈鹅有限公司建设的马冈鹅保种场入选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名单。引导养殖户打造2家年出栏量达10万只的棚鹅基地,为马冈鹅的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销售渠道迅速拓展


开设马冈旗舰店、广州、开平直营连锁店等四家门店和“马冈优品馆”电商平台,将网销进一步拓展到国电投(江门)能源公司的员工商城“电能e购”和扶贫电商“塔百奇”等平台,多渠道开展“马冈优品”销售。积极发动工会、单位、学校、超市和企业订购“马冈优品”,前往江门、东莞、珠海、深圳对接大型企业销售,产品成功上架京东平台。  

  图片


宣传力度迅速提高


“马冈优品”登上“小蛮腰”广州塔。利用好抖音、小红书、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以及达人探店等多维度矩阵布局进行宣传,与设计公司商定“马冈优品”VI形象,通过规范以“马冈鹅”为主的品牌形象设计,不断提高大众对产品的辨识度和知名度。积极申请“马冈优品”相关商标,“马冈优品”商标注册成功,“鹅皇鹅”“冈小鹅”商标申请已被受理。利用丰收节、“乡村振兴大擂台”等契机,大力展示和推广“马冈优品”。中国发展网在“品牌”栏目中开设“行政区品牌”专栏,全面展示“马冈优品”建设成果。


发展效应迅速展现


加快园区建设。全力推进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全面铺开园区征地工作,目前已完成500亩征地合同的签订。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目前投资意向项目4个。农民增收明显。第一批产品名录的10种名优特产真正实现了“优品优价”、供不应求,马冈鹅苗和肉鹅价格翻一番,据统计养殖户增收超1亿元。带动村集体收入。“马冈优品”的打造,推动了集体资产的升值。今年,全镇11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经营性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