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各级人大代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撰写时间:2022-11-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各级人大代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撰写时间:2022-11-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日,开平市各级人大代表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结经验、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结合起来,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迅速在人大代表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形成了人人学、主动学、深入学的良好局面。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梁俏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大代表履职工作中,积极做到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作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作为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我将推动做好开平市就业、人才工作,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发挥出创业创新人才的力量,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江门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开平市大沙镇仙露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小汕:在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系列部署后,我的干劲十足。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党员和人大代表,我重点关注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如何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今后,我一定不辜负组织和乡亲们的期望,竭尽所能带领乡亲们不断发展壮大大沙茶产业,把这片小叶子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将珍惜时代给予的发展机遇,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己所能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多作贡献。


江门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广东高美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质管部部长、高级工程师欧阳凯华: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作为人大代表,又是一名技能人员,我感到非常振奋,在人才驱动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道路上,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在工作中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带动更多技能人才制造高质量产品,更加着力推动空调行业高技术、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更好发挥示范作用,激励更多青年一代,为实施制造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开平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平市辉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刘荆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借助开平市作为“建筑之乡”的优势,结合我所在的电力建筑企业,为推动开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坚定信心,立足优势,充分发掘开平市建筑之乡底蕴,利用开平市建筑产业联盟平台优势,做大做强本土企业,打造示范工程,擦亮开平市建筑之乡品牌。二是保质保量,筑牢底线,以高质量严要求的标准完成每一项工程,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完善公司人才制度,引进电力行业人才“尖兵”,加强本地电力行业人才培养,完善企业岗位晋升制度,争取“引育留”三管齐下。


开平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平市苍城镇大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幼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奋斗在乡村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干部群众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奋力打造美丽乡村,扎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平凡小事”,在新的起点为开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开平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平市长沙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文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文体工作者,我倍感振奋,今后,我将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好长沙文体活动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文化设施,打造“百姓文化家园”“百姓健身房”“志愿服务之家”等阵地品牌。继续依托南岛社区开平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开展活动,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做人民民主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开平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月山镇十八届人大代表、开平市绿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威龙: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月山镇人大代表和一名养殖人,本人备受鼓舞。今后,我将坚持利用“开平市绿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这一平台,围绕黄羽肉鸡品种选育、标准化生产、饲料开发、疫病净化防控和产品加工等方面,创建出适合规模化生产的健康养殖、免疫用药减负、肉质选育、基因组选择等多项核心技术,着力推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带领当地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助推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马冈镇十八届人大代表、马冈镇红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日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马冈镇人大代表和红丰村支部书记,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地倾听群众的声音,带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做好村内各项工作,健全各项组织制度,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打造红丰村“一村一品”辣木产业和番薯活化项目,赋能马冈优品,引进能人回乡创业,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推广水库移民文化,着力打造乡村生态农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