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撰写时间:2022-11-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撰写时间:2022-11-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1月24日,开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小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市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和要义,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力做好“三农”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做好秋收及冬种工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二要做强四大特色优势农业,深入推进行政区品牌建设,探索发展现代都市农业、设施农业、预制菜产业和林下经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三要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重点推进赤坎古镇周边35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以点带面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完善农村各项基础设施,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核心要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加快制定、完善我市“1+N”防控实施方案和配套工作指引,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全面加强防疫资源储备,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持续强化隔离管理,做好核酸采样志愿者技能培训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三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重点人群区域协查和落地追踪管理,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基础信息数据库,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