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开平市征兵工作广播电视动员讲话
撰写时间:2023-01-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2023年开平市征兵工作广播电视动员讲话
撰写时间:2023-01-3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身披戎装 青春启航

2023年开平市征兵工作

广播电视动员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平市2023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英雄的人民军队再次向全市广大优秀青年发出召唤。在此,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投身绿色军营,追梦无悔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既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后盾,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国防和军队的建设,迫切需要高素质、有志向的优秀青年投身军营,勇敢承担起实现强军目标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更多优质兵员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人民军队的钢铁洪流中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活力的新鲜血液,为筑牢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添砖加瓦”。

开平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开平儿女历来有着崇军报国的壮志豪情。希望全市广大适龄青年,传承发扬光荣传统,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履行兵役义务,让青春芳华伴随戎装绽放光彩。希望广大家长积极鼓励子女踊跃应征,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茁壮成长、淬炼成钢。

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认真落实各项优待政策,着力解决应征青年后顾之忧,为广大适龄青年放心应征、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共同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青春经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衷心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光荣入伍、建功立业,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