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豪!海内外乡亲点赞开平设市30周年变化
撰写时间:2023-03-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自豪!海内外乡亲点赞开平设市30周年变化
撰写时间:2023-03-3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3月28日上午,开平设市30周年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大会在赤坎华侨古镇召开。受邀参加这次活动的海外侨胞及港澳同胞代表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家乡蓬勃的发展势头,对开平的高质量发展满怀憧憬。


香港亿京发展及策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亿京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创始人 余卓儿

看到如今开平的发展,我感到很自豪。30年间,开平的生产总值增长明显,基础建设日益完善,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尤其是在近10年时间里,我每一年都回来,每次回来看到的变化都很大。我对开平有一种家的念想,希望以后能够凭自己努力,多为家乡作贡献。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 秘鲁华助中心主任 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前主席 梁顺

我们本身对这里有一种家乡的情怀,再加上开平的营商环境非常好,这里有很多优越的产品,所以非常适合我们侨胞投资。作为海外侨胞,我有责任和义务,将海外的“侨”资源引进回来,为家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澳门开平商会监事长 余晓文

开平设市3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非常振奋。现在的开平宜居宜商,尤其是赤坎华侨古镇试运营以来,带来了很多商机,我们会积极发动更多乡亲回来开平旅游、投资、发展。


开平设市30周年,全市综合实力大幅攀升、改革创新纵深推进、侨心侨力充分汇聚、民生福祉大幅增进、城乡面貌快速蝶变。这些可喜的变化也引起了海外开平乡亲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祝贺开平设市30周年,热议30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


美国华盛顿州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长 方伟侠

我们一同相聚,共同见证开平设市30周年。由“县”变”市”,不是简单的名称变更,而是成绩归零后的再出发,是发展目标、发展内涵和发展要求的全面提升。希望开平着眼“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等战略布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创新能力,厚植人才资源,注重抓增量与盘存量并举,大力培育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开平。


世界司徒网络创始人、马来西亚侨领 司徒保权

作为一名海外华侨,我对开平设市30周年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三十年来,开平市经历了巨大的变革和发展,成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城市。开平的发展速度和规模也让我感到惊叹。我看到了很多高科技企业在开平落户,也看到了很多新兴产业在蓬勃发展。此外,交通、教育、乡村振兴、文旅等方面,开平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这些让我相信,在不断努力和奋斗朝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未来的开平必将更加繁荣、富裕。


英国江门五邑同乡会会长 李俭荣

开平设市是我们开平人的一大喜事、盛事,也是开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30年来,我们见证了家乡巨变,这是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30年,是城乡面貌巨变的30年,也是人民富足安宁的30年。新起点,新征程,愿家乡开平日新月异、繁荣富强!


泰国世界梁氏书画文化中心主席 梁柱稳

开平设市30年,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城市更美、道路更宽畅、环境更优美了。相信开平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幸福。祝福开平!开平加油!


山海虽远,桑梓情浓

开平三十年蝶变

离不开海内外乡亲的共同努力

未来

让我们凝聚智慧和力量

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

再造一个新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