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嘉年华•侨见开平|嘉年华展示湾区多彩魅力,侨胞齐聚共话美好未来
撰写时间:2023-05-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嘉年华•侨见开平|嘉年华展示湾区多彩魅力,侨胞齐聚共话美好未来
撰写时间:2023-05-1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17日,“汇聚侨力量,圆梦大湾区”2023年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活动在开平市赤坎华侨古镇举行。古镇碉楼、醒狮鱼灯、侨乡风情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轮番登场,让来自全球各地的侨团侨商嘉宾流连忘返,陶醉于侨乡的历史人文之中。


拥有350年历史的赤坎华侨古镇如今仍保留有大量华侨建筑,中西元素交融的骑楼建筑群不但冲击着侨胞的视觉感官,也激荡着他们内心的乡愁。

  图片


加拿大侨胞黄锋:“我觉得赤坎华侨古镇非常有特色,把多年的历史保留下来,来到这里有种穿越回到过去的感觉。”


马来西亚侨胞叶玟豪:“开平碉楼非常有特色,是我们在其他地方所看不到的。此外,开平在筹备这次嘉年华下了不少功夫,我们的住宿、饮食等方面都安排得非常好,让我们回到故乡更加有亲切感。”

  图片


嘉年华期间,非遗展演、美食品鉴、文艺汇演等活动精彩纷呈,让参会侨胞大饱眼福,并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感自豪。


英国侨胞李欣欣:“这次嘉年华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全球性的活动,开平能够组织得这么好,我觉得当地政府的组织能力非常强,活动策划得也非常好,现场的装饰、节目都把城市的特色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图片


作为开平华侨漂洋过海的“始发站”之一,赤坎华侨古镇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华侨漂洋过海、勇闯世界,维系着开平众多海外华侨的“乡愁”,更连接着千万侨胞的根与魂。对于开平籍侨胞来说,“赤坎”二字更像是一个精神文化符号。


美国华州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长方伟侠:“赤坎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是在赤坎出生的塘口人,过了这么多年再回来,看到赤坎有这样的大飞跃,大变化,我心情很激动。不仅是我,包括这次我所在的团成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他们都有这样的感觉。大会非常成功,我们访问了这么多国家去了这么多地方,来到江门开平是格外不一样的。”


嘉年华展示了江门独特的“侨文化城市记忆”,展现了“中国侨都”与世界对话沟通、交流互鉴的城市张力。参会侨胞纷纷表示,要继续当好中外民间交流的纽带,用心用情讲好江门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


秘鲁华助中心会长梁顺:“回到家乡参加这次大会,我们感受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海外华侨,我们要发挥‘侨’优势把江门地区乃至大湾区的产品带到国外,加强文化交流,增强海外的新生代对中华文化的认可。”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这里有美食、有美景、有汇演,更重要的还有浓厚的乡情,没有其他地方比开平更好了。赤坎华侨古镇是开平的一个大品牌,我们要发挥‘侨’的影响力,把开平故事、江门故事以及大湾区故事传播到全世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