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举办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3-05-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举办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3-05-1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18日上午,开平市举办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暨“广合腐乳130周年开平非遗摄影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余文锋、刘剑锋参加活动。

  图片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这次活动以“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积极响应“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美好中国,幸福旅程”的主题,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展博物馆旅游服务新途径,促进博物馆与文物“活起来”,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爱上博物馆,推动文物资源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开平非遗摄影展以“开启满满旧时光”为主题,分为建筑篇、美食篇、人文篇、手工艺篇,用百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定格开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和璀璨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底。


人文纪实摄影师敖卓文:“我觉得开平传统文化氛围比较浓厚。我们这次的作品有旧时光、老物件、生活气、童年味,通过这四个方面把开平比较有特色的非遗串联起来,成为一个链条。”


开平腐乳被称为“中国奶酪”,不仅传承着优秀的传统技艺,更展现着精益求精的匠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匠心之路》电视栏目将走进广合腐乳,聚焦开平,用真实生动的影像刻画品牌匠心故事,传承匠心精神。 


卡夫亨氏亚洲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陆艺凡:“匠心是整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百年传承背后的原因,这次央视对开平当地文化遗产做了一个很好的诠释,让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百年以来广合腐乳背后的匠心精神。”

  图片


活动中,开平广合腐乳有限公司向市博物馆捐赠1996-2016年传统腐乳切刀1把;开平蚬冈籍澳洲华侨黄梓辉、黄梓轩捐赠书信、汇票、单据等216件(套);关耀强、关英华捐赠爱国侨领关崇涧使用过的物品和照片60件(套)。市博物馆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鼓励更多市民群众捐赠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