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区品会 | 百企云集 亮点纷呈
撰写时间:2023-05-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聚焦区品会 | 百企云集 亮点纷呈
撰写时间:2023-05-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5月20日上午,第一届区域品牌博览会在开平市赤坎华侨古镇开幕,众多区域品牌汇聚于此,精彩纷呈的区域品牌展区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图片


这届博览会以“共鉴区域 品牌发展”为主线,设置区域品牌主题展区、区域特色公共品牌展区、区域品牌综合展区、港澳台及海外品牌展区、当地特色区域品牌展区等五大展区,网罗海内外品牌,共同为区域特色品牌、地方文旅赋能。


展区的各个展位产品琳琅满目、分门别类,参展商纷纷把区域品牌发展新产品、新成果、新亮点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有机融合,向八方宾客展现出区域特色魅力,激活消费引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


鹤山市综合展区负责人陈磊:“我们这次带来了以鹤山红茶为主打的区域品牌的产品,约50个系列,涉及30个企业。这次参会让我们有机会和其他市区、企业加强交流,可以学到先进的技术和包装设计,增强我们自己的品牌推广能力。”


广西钦州坭兴陶展区负责人余远文:“广西钦州市的坭兴陶是国家级的非遗产品,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希望大家能买到心仪的产品。”


2022年,开平市成功创建全国首个镇级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等6个镇级行政区品牌和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县级行政区品牌“开平优品”,初步形成“1+N”的县、镇两级行政区品牌矩阵,以品牌建设引领新消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开平市"大沙优品"展区负责人司徒元忠:“我们准备了大沙茶、丝苗米、陈皮花生、山水濑粉等产品,通过这个平台展示大沙优品的生态特色,带动更多的人体验、感受到我们生态绿色转化的成效。”


开平市“塘口优品”展区负责人陶国智:“我们结合塘口本地碉楼与村落的世遗文化,来展现塘口的好产品,展示了冈陵蔬菜以及一些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创产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塘口优品走向全国各地,让大家了解到塘口当地的产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区品会留影打卡墙,开平文旅IP小侨人偶、马冈鹅人偶合影留念,变形金刚互动等环节,增加市民游客互动交流,增强观展的体验感、趣味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