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学”大课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3-05-29
来源: 120445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学”大课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3-05-29
来源: 120445

相关附件:

5月28 日下午,开平市“开学”大课堂和美乡村专题学习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习会由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图片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乡村建设指导处处长程新清前来授课。程新清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主题,讲述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广东省乡村建设实践探索及成效,广东省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工作方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等内容。程新清的授课图文并茂、讲解生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做好乡村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性和实操性。

余中华强调,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结合实施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

余中华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实际成效。一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二要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三要全面推进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四要全力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五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六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建设。

余中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强大合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工程”示范县,需要动员全市之力,全社会之力投入到具体工作中来,要做实干家、行动派、执行者,把开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建筑之乡的乡村风貌继承好、传承好、发扬好,在创建工作中做出亮点、做出经验、实现创先,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