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开平市金鸡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撰写时间:2019-03-30
来源: 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2019年开平市金鸡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撰写时间:2019-03-30
来源: 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相关附件:

1.jpg


3月30日上午,2019年开平市金鸡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美丽的格桑花海、千人焗鸡宴、缤纷稻草人、特色农产品…美景、美食吸引众多游客享受休闲与惬意,感受田园风光的独特魅力。

开平市副市长陈杰文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为期两天,主题是“美丽乡村 金鸡起舞”,以“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为载体,以“赏农家景、品农家乐、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为活动内容,以特色花海为热门话题,注重生态休闲,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充分展示侨乡开平地方特色,充分宣传侨乡农耕文化内涵。


在活动现场设在开平市(金鸡)农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现场有格桑花海,有形态各异的稻草人偶、农耕用具等,还开设特色原生态农产品及土特产展示专区,邀请当地农民参加,现场展示当地优质农业特产,供观众观看、了解及购买,安排专业人员现场与群众互动交流,指导游客如何选择优质、健康的原生态农产品。


旅游节还开展百人绘画、“美丽金鸡”微信朋友圈互动、“趣享金鸡”知识问答、“福满金鸡”抽奖活动多款互动小游戏提供给游客参与,如趣味知识问答比赛、户外游戏,获胜者可赢得番薯、芋头等食材;设置“红包墙”,红包内放置奖品小纸张和小额现金,市民参与现场小游戏活动,集齐相关印花后可参加抽奖活动。


旅游节期间,还举办“律动金鸡”音乐节、“印象金鸡”摄影大赛活动,邀请乐队在花海中、田间地头表演,为游客助兴。游客还可以现场手机拍摄田园风光,参加手机摄影大赛。


“寻味金鸡”焗鸡游园主题活动是旅游节的重头戏,千人现场亲身体验传统的特色泥焗鸡,当地村民在乡间田野里垒起数百个泥窑,提供本地走地鸡、番薯等食材,游客可自由选择,体验泥焗鸡制作的全过程,寻觅属于自己的那份乡村情怀,享受与家人朋友相聚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