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正式揭牌
撰写时间:2021-01-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正式揭牌
撰写时间:2021-01-1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114093230.jpg

1月13日上午,开平市公安局举行森林警察大队揭牌仪式,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健明出席仪式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吴健明对森林公安转隶和森林警察大队揭牌表示祝贺,向森林警察大队全体民警表示欢迎。吴健明充分肯定了森林公安对维护我市林区稳定、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转隶、支持转隶,加快推进业务融合和资源整合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和工作智能化、现代化水平。二是要紧紧围绕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局中心工作,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新的工作环境和节奏,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全力打造一支业精技强、令行禁止、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开平森林公安铁军。三是要继续高标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座谈会还分别就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业务对接、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全省森林公安划转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领导指挥关系统一划转广东省公安厅,市县森林公安机关划归同级公安机关直接领导。根据中央关于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实施方案的规定,森林公安划转公安机关领导后,职能保持不变,业务上接受林业主管部门指导。负责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协同林业主管部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管辖的案件主要涉及林木、林地、陆生野生动植物、森林火灾等四大类型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