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融媒体访谈 | 看沙塘:着力写好三篇文章 打造“建业乐居”新沙塘
撰写时间:2021-06-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融媒体访谈 | 看沙塘:着力写好三篇文章 打造“建业乐居”新沙塘
撰写时间:2021-06-1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书写产业发展新篇章

准确把握市委将沙塘作为大健康产业园区发展的产业定位,坚持工业立镇,积极盘活闲置资源、扩充土地储备,努力扩大大健康产业规模,形成集聚发展新效应。一是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加快省道274沿线和国道325复线沿线共1700亩发展用地收储,同步推进大健康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力争一年储地,两年供地,三年项目落地。二是大力推进增资扩产。密切政企沟通,全面系统掌握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供优质“企业管家”服务,及时疏通企业发展堵点,推动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增资超亿元的二期项目投产增效,谋划实施新的增资扩产项目;支持广东百澳药业有限公司上马新项目。三是大力推进闲置资源盘活。梳理闲置低效土地,推动“腾笼换鸟”,引进高效优质项目。


图片


书写生态优美新篇章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全力推动镇海水水质稳定达标,改善空气质量。一是加大工业污水处理设施投入。投入约2000万元联通锦屏工业区与长沙开元工业区尾水集中深度净化处理站,深度净化处理我镇工业区企业尾水。二是探索生活污水处理新模式。着眼我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镇海水水质不能稳定达标现状,在锦星和芙冈等人口密集、生活污水排放量大的片区,就近增设小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同时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容,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三是强力推进扬尘治理。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一企一策改造运输车辆离场设置,探索更高效防尘降尘措施,从源头解决扬尘问题;加大洒水车等降尘设备投入,强化运输线路清洗保洁,减少道路扬尘,确保大气环境质量。


图片


书写环境宜居新篇章

结合乡村振兴“整镇提升”“整村提升”新要求,着力对圩镇和农村人居环境补足短板、改造升级,推动沙塘人居环境美化再升级。一是圩镇改造提升。完善圩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现道路硬底化,疏通改造排水管道,优化农贸市场布局。美化圩镇景观,推进主干道“白改黑”工程,合理规划人行道和停车位,对临街铺位住房外墙进行微改造。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投入300多万元,在人流集中区域打造集公共服务办事平台、自助图书馆、文体综合活动阵地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构建10分钟群众服务圈。二是乡村整体提升。按照“整村提升”的要求,高标准推进下丽、红岭两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扶持红岭村贵妃柑种植基地和下丽村无公害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发展壮大,推进下丽村、红岭村发展具有乡村造血功能的产业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同时,积极推进优化省道274、沙月线、蓢台线沿线廊道景观,串联红岭-台洞、东方-联光、丽洞等三个片区,以线带面实现乡村廊道景观整体提升。


图片


新机遇孕育新希望,新起点当有新作为。站在“十四五”新起点,沙塘镇将奋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宜居环境建设,全面打造“建业乐居”新沙塘,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沙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