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平市文联:发挥职能优势 推进开平文艺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撰写时间:2021-09-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文联:发挥职能优势 推进开平文艺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撰写时间:2021-09-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开平市文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开平文艺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为开平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图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文艺界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举行了一系列文艺创作和展演活动,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展示开平发展新成就,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出成果。


一是唱响主旋律,传播开平好声音。近期,组织江门市的音乐家在广东省美丽乡村特色村——开平市大沙镇大塘面村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唱活动;陆续推出5首开平市原创音乐MV展播,分别是《画里看家园》、《潭江谣》、《送春风的人》、《山水逐梦》和《决胜小康》,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图片

二是举办系列主题展览,讲述开平好故事。相继举办了“百年回眸,潭江百载涌文澜——开平文艺100年大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光辉路,万福启春华”江门市书法作品展,“童心向党——2021年开平市小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永远跟党走——“开平记忆红色日记”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分享会等活动,还将在10月份举办“世界的开平”第三届沙飞摄影周展览。通过一系列主题展览,讲好开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焕发红色文化新时代魅力。

图片

三是创作文艺精品,展示开平好形象。积极筹备展演“百年追梦,大美开平”诗音画文艺演出和大型话剧《碉楼寒燕归巢》。其中,“百年追梦,大美开平”诗音画文艺演出通过朗诵、舞蹈、情景讲述、独唱、合唱、音乐小品及儿童剧多种形式,以党史为脉络,把歌颂革命先烈周文雍、谢创投身革命,优秀共产党员董淑猛扎根麻风村,党建带动乡村脱贫攻坚,新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搬上舞台;《碉楼寒燕归巢》话剧更是创造了开平文艺创作史上“两个第一”:第一部开平原创话剧;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和话剧的第一次结合,讲述了建党初期至解放战争时期,归国华侨长期蛰伏于隐蔽战线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话剧剧本已顺利进入二度创排阶段,拟于今年9月下旬在江门市演艺中心首演、明年向省推荐演出,展现开平文化实力和开平形象。

图片

下一步,市文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主动作为,担当使命,创作更多更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进一步讲好开平故事,传播好开平声音,推动开平文艺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为开平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