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看,赤坎创文工作风景线上的那抹红!
撰写时间:2021-09-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看,赤坎创文工作风景线上的那抹红!
撰写时间:2021-09-1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今年是开平市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为做好创文工作,连日来,赤坎镇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和实践者,深入到全镇各个角落,与群众一起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小张贴、站好文明志愿岗,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健康生活。


  

  


为扎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给群众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的环境,赤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文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层层下达上级创文工作有关精神,认真研究“创文实地考察指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表,责任到人,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赤坎把“党建+”融入到创文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在创文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当样板,用实际行动有效推进创文工作。


  

  


最近几天,虽然天气酷热,但赤坎的全体党员干部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赤坎精神”,以“直联+”为单位,由镇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到一线,“红色马甲”来回穿梭在赤坎的每条大街小巷,成为赤坎一道亮丽风景线。


大家分工协作,重点对G325国道赤坎段、德业路、学院路,德业花园和文体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多方面整治,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清除违规广告牌和牛皮癣,开展市场环境整治和交通秩序整治,对沿街商户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全面开展创文点位的自查、整改和达标工作。


  

  


“我们倡导不乱扔垃圾、不乱停车、不乱贴小广告,大到工地摆放无序的建筑材料,小到地上的烟头,都是要进行整治。”赤坎镇党委委员、驻中股村“第一书记”黄子翔说,大家一起积极行动起来,我们的环境变好了,群众生活就更幸福了。


黄子翔对美好环境的期待同样是所有赤坎干部的共同心愿。在赤坎各部门、各村(社区)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下,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各类志愿者,积极参与、迅速行动,营造了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创文的生动场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赤坎整体环境得到改善,“颜值”有了提升。


接下来,赤坎镇将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和“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良好势头,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持续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新赤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