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庞正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撰写时间:2020-05-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庞正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撰写时间:2020-05-2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庞正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江门市县巡察工作会议、十三届江门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江门市领导同志关于“龙舟水”期间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龙舟水”期间“三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再上新台阶。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深化巡察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深入查找在履行职责使命、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敢于斗争、善于监督。三要强化整改落实。针对发现存在问题,要严明整改方案、主体责任和重要节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重点筑牢村(社区)、企业等基层末梢的防控阵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疫情防控,严格管好各类重点场所,细致做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落实落细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瞄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各项任务,以红黑榜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形成经济发展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江门市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一要把工作做在前面。加强汛期安全巡查,严密防范“龙舟水”带来的次生灾害,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以充足的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紧急事件。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制,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内部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三要强化应急值班工作。严格按照有关响应等级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应急快速反应机制,形成指挥有力、配合紧密、协调有效、调度灵活的防汛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