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部署2020年高考安全保障工作
撰写时间:2020-07-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部署2020年高考安全保障工作
撰写时间:2020-07-0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庞正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0年高考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民法典的实施。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法治开平建设争先进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创建江门基层党建示范市为契机,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干部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改革思维破解发展难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论述,以改革推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等工作,切实以改革提升发展活力,以创新破解瓶颈制约。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高考安全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究和充分应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加充分。一要做好防控工作。要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扎实做好考生、考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和考点考场、运送车辆等区域的消毒通风等工作。要配齐防疫人员、保健医生和防疫物资,全力保障高考防疫需求。二要做好培训演练。要开展全覆盖的防疫培训和防疫教育,向考生讲解考点防疫措施和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让考生充分知晓有关防疫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高考防疫应急预案和指引,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强化人文关怀。要细化考生服务,周密做好防疫、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要强化家校联系机制和考生心理疏导,做好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和考生关切,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生命至上。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采取更有力措施抓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特别是强降雨导致的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加强汛情台风监测。要完善应急预案。要针对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整合的实际,结合职责分工,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操作手册,开展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过渡的基础上,提升防范应对重大突发灾害的综合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扎实抓好禁毒宣传。抓好禁毒教育和宣传工作,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紧盯形势重拳出击。始终保持禁毒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要强化帮教引导工作。积极推进社区戒毒,加大戒毒康复服务管理力度,做好戒毒回归人员的帮教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面失控吸毒人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