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撰写时间:2021-06-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撰写时间:2021-06-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22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平市领导庞正华、马品高、林国宁、伍德斌、谈润林等,各镇(街道)以及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点人群,更快更严更实地做好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省会议结束后,江门市、开平市相继召开贯彻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开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市委书记庞正华指出,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不辞辛劳,持续抓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和境外人员的闭环管理,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


庞正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庞正华要求,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打好本土疫情防控硬仗。一要落实好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管理,从严从快从全开展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追踪调查和健康管理;二要又好又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和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三要迅速开展集中隔离点工作落实再巩固,强化实施隔离人员的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四要织牢织密“外防输入”网络。重点对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实施“四件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集中隔离场所各方面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粤港跨境货车司机、香港入境豁免人员各方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严防“外防输入”闭环出现“破口”;五要精准科学做好中考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六要切实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


庞正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守好防线,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抓工作、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以万无一失的精神抓防控。各行各业要对疫情防控的重点再自查、再落实、再巩固,坚决打赢省内这次本土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