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两节”健康平安
撰写时间:2021-12-08
来源: 70528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两节”健康平安
撰写时间:2021-12-08
来源: 70528

相关附件:

12月7日上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平市领导余中华、余文锋、梁健芬等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机制。要严防口岸输入疫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疫苗接种和药物研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加强市场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两节”健康平安,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全国会议结束后,江门市、开平市相继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结合开平实际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明年各方面工作实现“开门红”。

图片

余中华强调,一是科学研判风险,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毫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重点抓好集中隔离场所防控,全面强化外防输入防控体系,筑牢交通站场和“哨点”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

三是提早研究部署,做好“两节”防控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抓业务就要抓防控”的原则,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坚持总体从严原则,减少不必要的流动,从严控制各类会议会展活动,从严控制跨省文旅活动,从严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求。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群防群控。

四是抓好源头防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持续提升防控水平。要迅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和督导,指导各行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要全面加强疫苗接种,强化重点人群加强针接种,构筑有效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