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召开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1-12-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1-12-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IMG_20211215_175319.jpg

12月15日下午,开平市召开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以及江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开平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余文锋、伍德斌、陈全、黄惠红、周宝珠、张伟业、许永锋、谭晓华、陈永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及江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


陈小曼指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为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要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加强督导、确保整改高质高效,确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各项工作。


就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市委书记余中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主动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二要主动攻坚痛点难点,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对于督察反馈问题要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要迅速行动,持续加大查处力度。三要主动践行“两山”理念,努力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共进。要坚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对照2021年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重点任务清单着力查缺补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县级低碳城市建设,做到环境投入和经济投入同步提升,集约开发和资源保护同步推进,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