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撰写时间:2021-12-20
来源: 70528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撰写时间:2021-12-20
来源: 70528

相关附件:

12月17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江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江门市委市政府大会堂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奋力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江门贡献。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作专题宣讲。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副组长刘枝钿,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元醒出席会议。

  图片

周华东摄

王涛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弄明白我们的成功法宝”为主题,以严谨周密的理论逻辑、翔实丰富的案例,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围绕五个“深刻认识”来把握新“历史决议”的要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岸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陈岸明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江门的强大动力。

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写好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思想根基扎稳筑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门得到全面准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响应伟大号召、扎实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写好人民至上的民生答卷。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访民情、听民声、汇民智,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进一步破解江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问题,建立健全东西部对口协作机制,推动实现区域共同富裕。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科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构建新局的实际成效,写好接续奋斗的发展答卷。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以高昂斗志、冲天干劲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推动江门进入发展快车道,推动江门在变局中开新局。

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良好作风,写好永葆本色的清廉答卷。持之以恒加强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深入推进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推动各层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锻造干部队伍,大力选拔担当作为的“猛将”“闯将”“干将”,推动干部在发展主战场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

五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坚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专心做好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用新发展视角,抓重大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江门的发展,开出一个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在变局中开新局的大会。要统筹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造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抓早抓小;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预见性鉴别力,加强重大敏感信息报送,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兜牢民生底线,关心帮扶困难群众,保障好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能源迎峰度冬供应工作。

陈岸明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全身心投入其中,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地学习研讨,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攻坚克难上来。

江门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厅级干部,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江门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江门市纪委副书记、江门市监委副主任,江门市直副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市管干部,中直省直驻江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江门市委党校及各县(市、区)分会场。

当日上午,开平市组织收听收看江门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江门会场和开平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当天下午,开平市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领导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分成8个小组,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