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撰写时间:2021-12-30
来源: 70528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撰写时间:2021-12-30
来源: 70528

相关附件:

12月29日下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动员部署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领导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余文锋、伍德斌、陈全、陈杰文、边科教、黄惠红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代表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感恩自强奋进 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报告以及陈岸明在闭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围绕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决策部署,余中华提出三点贯彻落实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门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江门市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六大工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体现开平担当、作出开平贡献。

二要全面贯彻江门市党代会各项工作要求,努力书写新征程上开平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久久为功夯实基层党建,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进一步培育发展动能。以产业振兴为重点,谋篇布局产业集聚发展,全力建设大型产业园区,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以侨乡优势为依托,以侨为桥加强文化交流交融,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以区域平衡为抓手,加强与鹤山对口协作,优化公共服务质量,进一步促进共同富裕。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进一步建设宜居城乡。

三要以学习贯彻江门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理,严管企业年会、各类晚会、农村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济困、送温暖等活动,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要做好节假日保供稳价,稳定重要农产品的价格。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和谐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