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2021-12-31
来源: 70528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2021-12-31
来源: 70528

相关附件:

12月30日上午,开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余文锋、陈永强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开平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的基本情况,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城镇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以及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

市委书记余中华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全市的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开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一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多发态势。

二要迅速布置,在组织动员上抓落实。各镇(街道)、各部门和各安全专职小组成员单位要研究布置本辖区、本部门和本行业领域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扎实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层层落实责任。各镇(街道)、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去调查研究、检查督导整改,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三要聚焦重点,在系统防范上抓落实。打醒精神,在城镇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旅游安全以及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一定要盯紧盯牢。

四要强化力量,在应急处置上抓落实。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在岗的值班制度,随时准备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的突发事件灾情险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各级各类应急队伍备勤演练的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加强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预警联动,会商联动和应急救援联动等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快速应对,快速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