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平安开平建设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2-01-04
来源: 70528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平安开平建设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2-01-04
来源: 70528

相关附件:

日前,开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平安开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平安中国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和深入推进平安开平建设工作。市委书记余中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永强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以及2021年平安开平建设情况,并对下阶段的扫黑除恶常态化和平安开平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委书记余中华肯定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开平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扫黑除恶和平安开平建设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智慧和勇气捍卫了公平正义、用责任和担当维护了社会安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平安开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最后,市委书记余中华就做好下阶段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和平安开平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平安开平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平安开平建设,是服务省委、江门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的迫切需要,是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必然要求,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面对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更高要求和期待,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推动平安开平建设。

二、把握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切实提高平安开平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切实抓住开展扫黑除恶和平安开平建设的契机,努力解决社会治理难题。一要牢牢把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平,服务开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开创新工作局面;二要注重发展和安全、资源和项目两方面的统筹,从全局性、战略性、系统性谋划扫黑除恶和平安开平建设工作,构建互促共进、互补共赢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落实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三个细化”要求,抓好扫黑除恶和平安开平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平安开平建设的执行力保障力。各镇(街)、各部门要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和平安开平建设工作作为今后一项重要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坚决、组织上得力,为其提供有力保障。一是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指挥和统一推动作用,注重研究和推动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二是压实各镇(街)、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失守问责。三是强化年度考评、督促指导、民意沟通、宣传引导等机制保障,不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开平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陈全、黄惠红、周宝珠,各镇(街)、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委平安开平建设领导小组和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