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召开加快建筑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2-01-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加快建筑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2-01-1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1月9日下午,开平市召开加快建筑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市委书记余中华、副市长张伟业出席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解读了《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开平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方案》。建筑产业联盟正副理事长、秘书处对联盟下一步工作及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科工商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展开交流。


2018年我市荣获“中国建筑之乡”荣誉称号,成为广东省第三个“中国建筑之乡”。过去五年,开平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2020年,我市实现建筑业总产值198.99亿元,约占江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60%,建筑业增加值占我市GDP总量的13.3%,建安税收约占全市税收的13%。我市建筑业逐步形成以房屋建筑为主,市政公用等其他专业协同发展,上、中、下游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在壮大发展实体经济、推进城乡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后的发展目标是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出台扶持产业发展政策,实现我市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绿色低碳与新型建造技术深度融合,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龙头骨干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在2020年198. 99亿元的基础上倍增。


对于如何加快我市的建筑产业发展,余中华指出,一是认清形势和问题,提高建筑业和相关产业发展的认识。政府和企业要加强沟通互动,实实在在行动起来,把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房地产业等相关的产业联合起来,建立一个大平台。二是开辟建筑产业联盟企业的合作和良性竞争,增强企业的实力。建筑业和相关产业互相沟通,加强各企业的合作基础,对建筑产业联盟企业进行资源整合,营造一个有助于建筑业和相关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要加强服务意识,增强配套设施的完善,支持集采网的设立,完善各项制度,把开平打造成建筑业和相关产业的服务的高地和成本的洼地。三是希望建筑产业联盟团结一心,把工作做细做实,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打造开平建筑公共区域品牌,擦亮开平“中国建筑之乡”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