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22-01-2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22-01-2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月28日,开平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会议。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杜明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开平市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个人学习和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开展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认真听取、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余中华代表开平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5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余中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市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严肃认真、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余中华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落实各项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走好新时代开平高质量发展之路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求真务实抓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解决好思想总开关问题,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三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四要严实并举转作风,建强干部队伍。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带动全市干部队伍严格落实“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培养侨乡勤政务实的人民公仆,打造侨乡“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铁军。


五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展现担当作为。要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开平人民扎实推进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开平市委“六大行动”,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


指导组认为我市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张杜明指出,接下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在持续深入推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对查摆的问题逐项分析研究,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围绕江门市委“六大工程”和开平市委“六大行动”的工作要求,谋划新篇章,开创新局面,为全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市政协主席林国宁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