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召开2022年开年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明确目标 抓好落实 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撰写时间:2022-02-09
来源: 70528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2022年开年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明确目标 抓好落实 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撰写时间:2022-02-09
来源: 70528

相关附件:

2月7日下午,开平市在赤坎镇现场召开2022年开年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明确今年工作目标,振奋精神,吹响抓落实的号角,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身心投入工作,同心协力促进开平各项事业提质发展。开平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等参加会议。

  图片

余中华在会上表示,春节假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让全市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守过年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疾控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

余中华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抢抓机遇,稳中提速,将工作设想、工作计划转化成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中华要求,要统筹处理好“六个关系”。

一要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新一年的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速”。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扛牢责任、守牢底线,提前谋划、科学研判,认真细致开展好务工人员和在外工作人员来(返)开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坚决杜绝节后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复学安全防范,落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防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二要统筹处理好“标兵”与“追兵”的关系。处理好“标兵”与“追兵”的关系,就要科学认识“进”与“退”的关系,认清“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形势,树立信心,自我加压,找出差距,不断进取,实现自我超越,缩小与“标兵”的差距,拉开与“追兵”的距离。

三要统筹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按照市委提出的“企业服务年”工作部署,摸清底数,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绘制“招商地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为企业和项目服务的意识,帮助企业找技术、找市场、找资金、找定位,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争取更多好企业、大项目落户开平。

四要统筹处理好“说”与“干”的关系。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学习,要踏实干事,提高效率,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形式推进工作,强化督查工作,通过严格考核,推动形成倒逼压力,奖出干劲、奖出积极性,罚出责任、罚出上进心。

五要统筹处理好“人”与“我”的关系。以积极进取的态度,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争取相关项目建设以及相关政策方面的支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加强正能量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六要统筹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持续深化“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工作成效,要转变作风、干在实处,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具体的工作谋划、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齐心开创工作新局面。二要抓住重点、力争突破,系统推进全年工作。充分利用好二八定律,把工作重点由“谋思路、打基础”转为“抓重点、寻突破”,以重点带全局,着眼化解“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问题。三要全速起跑、全力冲刺,奋力夺取“开门红”。四要练好内功、守牢底线,夯实社会经济发展基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实干担当,提升工作本领,全力开创开平经济社会新局面。

市委书记余中华率队实地查看了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的规划布局、建筑修复加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听取项目的建设进度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情况介绍。

  图片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今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镇(街)、翠山湖管委会和有关单位围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发言。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