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撰写时间:2022-02-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撰写时间:2022-02-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2日上午

政协第十四届开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在市政协会堂开幕

来自开平市各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

建言资政献良策

凝心聚力谱新篇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政协主席林国宁、副主席黄婉慈、邝业礼、何俊贤、刘剑锋、梁荣华、关思勇,秘书长谭远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余文锋、伍德斌、陈全、谈润林、边科教、黄惠红、周宝珠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0名,实际出席委员23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何俊贤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陈小曼代表开平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小曼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要朝着江门总量七分之一的目标奋进”“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在实际工作中力争达到12%”的目标任务。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精气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崭新业绩。


陈小曼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奋勇前进。

二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四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

  图片

林国宁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四届开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1年11月,市政协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在中共开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着力推进政协工作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为新一届政协工作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江门市、开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围绕我市“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三大城市愿景,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构建新时代开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政协贡献。

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中切实履行职能。

三要坚持广泛凝聚共识,为开平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四要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和规划建设委员会、赤坎联络组、大沙联络组代表发言。


开平市政协:引导委员把握新形势积极建言献策 增强提案工作实效

  图片

受政协第十四届开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黄婉慈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平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加强与市政府联系,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注重学习调研,切实提高提案质量,促进一批提案办理成果有效转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婉慈表示,民生保障是委员们关心的热点,例如办理民盟开平市委会提出的《加快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建议》,积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获得省财政奖补资金53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公办园扩招和改善薄弱条件。


报告指出,2022年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委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扣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报告指出,今年,开平市政协将着眼大局建言,体现提案工作全局性,努力使提案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同频共振。落实各项制度,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坚持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领衔督办“一号提案”,提高提案民主协商实效。抓好基础工作,畅通提案工作流程,提高提案办理效率。注重办理协商,增强提案工作实效,推动全市社会经济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