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事关疫情防控 开平作出最新部署
撰写时间:2022-02-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事关疫情防控 开平作出最新部署
撰写时间:2022-02-2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2月2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开平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余文锋、伍德斌、谈润林、周宝珠、张伟业、许永锋、陈永强参加会议。


会上,市长陈小曼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要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做好充分研判;二是要对标抓短板弱项,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隔离场所启用准备,要组建更加完善更加充足的防控力量队伍;三是充分做好各个领域的物资准备,保障物资供应;四是要对接好江门市的要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五是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上门动员和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排查老年人、儿童的接种情况,提高疫苗接种率;六是各级各部门主动积极承担职责,共同形成合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市委书记余中华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防走私偷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酒店管控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系统化管理,保证各个环节有效衔接,要根据省、江门市两级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查漏补缺,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哨点监测工作,教育部门要再检查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疫情防控措施,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要加强应急处置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和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应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