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撰写时间:2022-04-1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撰写时间:2022-04-1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4月14日,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江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接下来,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协同发展,不断探索“两山”转化的开平路径。二要高质高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重点区域和重点流域环境整治为抓手,不断提升开平生态“含金量”和发展“含绿量”。三要全力以赴争创县级低碳示范城市和无废城市。高标准建设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加快出台县级低碳示范城市和无废城市建设方案。主动谋划推进林业碳汇交易,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快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二要狠抓关键环节,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落实好高速路口、交通站场等交通卡口的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核查登记工作,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的健康核查。完善各类场景应急预案,强化全流程、全要素、全人员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我市核酸检测能力,做好隔离酒店管理工作,提高60岁老人疫苗接种率。三要抓好疫情防控九项能力建设。高质量开展流调溯源,科学高效组织核酸检测,加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管理,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增强医疗物资储备能力,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推进防控关口前移,全面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迎接和服务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坚守政治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上展现新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展现新成效。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与上级巡视巡察机构的沟通衔接,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统筹协调,在完善巡视巡察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加强巡察队伍政治建设,严格内部监督管理,围绕巡察各个环节完善制度规定,在巡察规范化建设上展现新气象。五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在提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质效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