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4-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4-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4月24日,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门市基层治理第一次工作交流会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来,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紧紧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以“种业长廊”建设为抓手,加快我市现代种业产业发展,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要强化种业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种苗、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要进一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做大做强“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农业现代产业园提档升级和冷链物流服务向农村延伸;抓好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乡村工匠、精勤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加快推进“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二要扎实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一方面,要配合做好各大赛事相关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全力配合做好亚青会、省运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国锦标赛等赛事活动相关工作,积极向上级输送开平优秀体育人才。另一方面,要扎实推进开平体育产业发展。加快规划和推进开平市体育中心建设,打造开平体育赛事、文化旅游、会展等大型活动场馆。高质量举办好龙舟竞赛、“8•8”全民健身活动日、“侨乡骑迹风情游”低碳骑行、中小学生篮球赛、市科级干部篮球赛等活动,推动全民健身。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大力延伸体育产业链,推动开平体育产业的新发展。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基层治理合力。成立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基层治理工作高效开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推进、密切协调配合。各基层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扛起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领导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推动,确保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健全体制机制,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聚焦提升为民服务、应急管理和智慧治理三种能力建设,完善网格运行机制、基层党组织平战转换机制、智能化治理工作机制。三要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基层治理实效。进一步细化划分基层治理网格,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整合多方平台资源,统筹推动工作开展。各镇(街)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强化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关于基层治理的创新机制和成功经验,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