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第二季度重点企业座谈会强调:加强互动互信互助,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撰写时间:2022-04-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第二季度重点企业座谈会强调:加强互动互信互助,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撰写时间:2022-04-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4月26日上午,开平市召开第二季度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全力服务企业抓防疫、促生产,加快高质量发展。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余文锋、张伟业、许永锋参加座谈会。


会上宣讲了开平市扶持企业发展政策,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重点企业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围绕增资扩产、技术改造、能源需求、用地指标、公共设施配套、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企业的问题诉求作出回应。


市委书记余中华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心系开平、扎根开平、厚爱开平,助力开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加强互动,强化服务,严格按照“企业服务年”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领导100家重点企业服务制度,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好更大的发展平台。


余中华要求,加强互信,坚定发展信心,危中寻机,想方设法,勇于创新,紧抓发展窗口期,充分利用开平市区位、交通、产业配套等优势,持续优化投资布局、扩大投资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促进开平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余中华强调,加强互助,要“快、准、全”落实兑现国家、省、江门市和我市出台的系列援企惠企政策措施,加强各类惠企政策的宣讲和推广,做到及时帮扶、应享尽享。对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列出清单,立行立改,努力为企业解决更多的困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造更舒心的发展环境。大力推销宣传推广开平本土生产的卫浴、建筑、食品等名优产品。依托建筑产业联盟,着力支持本地优秀的建筑企业参与相关领域投资运营,让本地优秀的民营企业更广泛地参与到开平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帮助和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创造平安、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表示,开平市将扎实做好“暖企安商”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