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迅速部署防范强降雨工作
撰写时间:2022-05-11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迅速部署防范强降雨工作
撰写时间:2022-05-11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5月10日下午,开平市组织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以及江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随即,我市召开会议,部署防范强降雨工作。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等参加会议。

  图片


按照《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5月10日20时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1日-13日,开平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过程累计雨量200-250毫米,局部40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内小时雨量可达60毫米以上),开平市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会议要求,为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我市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激活,基层防汛责任人要24小时在岗;气象部门、水利部门、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密预报频次,对相关的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的情况加密预报频次,及时做好情况通报;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辖区、分管领域的风险点、隐患点,加强排查和检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的保障工作;要加强研判,及时发布停工停产停业停课的通知;要及时调度救援力量,做好抢险救援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


余中华强调,一要有底线思维,要认识到位,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因为强降雨造成人员伤亡。二要力量下沉,救援队伍要守住重点地方,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要及时下到基层。三要关注重点,形成合力,调动各方面力量,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四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信息的报送,及时做好信息沟通。齐心合力,以迎战的状态做好防汛防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