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工作
撰写时间:2022-05-1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工作
撰写时间:2022-05-1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17日下午,开平市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市青年人才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工作主线,深入实施“聚侨引智”行动,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工作,为开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开平市领导余中华、伍德斌、黄惠红、吉喆、梁健芬、黄婉慈,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团干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负党的殷切期待,在青春前辈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开平。


会上,侨领乡贤、侨界新生代代表围绕“聚侨”谋发展作交流、提建议,展现侨青的责任担当;来自建筑、临床医学、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青年人才代表围绕“用才”促发展谈经历、谈感悟,为进一步集聚新时代人才、建设人才强市建言献策;市高促会、市成促会、市文旅创业孵化基地等支持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平台的代表围绕“留才”优服务方面作发言,为开平市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余中华指出,开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三大城市愿景,以及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的“改革创新、产业振兴、聚侨引智、城乡共进、民生攻坚、绿色家园”六大行动,将推动开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目前,开平经济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开平引才育才的机制更加完善,开平市优化升级了开平英才服务,在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教育、父母就医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未来“全新的开平”这个舞台可供青年人才发挥、施展才华,希望青年人才在广阔的发展平台上展现更大作为。


余中华希望,青年人才在行胜于言的实干中成就人生理想,把握时代机遇,担当青年责任,厚植家国情怀,矢志砥砺奋斗,勤学习善思考,做有格局有品位的青年人才。围绕开平市“六大行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等,对自己从事的领域、承担的工作,深入研究、大胆创新,争当岗位技术“排头兵”、专业领域“带头人”,绽放青春力量。


余中华要求,全市上下要合力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进一步吸引青年人才,加快完善一系列人才政策,切实做好思想引导、政策激励、服务指导等工作,让各类人才在开平顺心工作、安心发展、舒心生活。要进一步汇聚青年人才,大力引进战略科技人才、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发挥好侨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侨界青年力量,积极传承中华文化、讲好开平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要进一步用好青年人才,动员青年广泛参与基层治理,为谱写开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