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6月1日,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财经工作。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委财经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事关开平根本和长远的重大问题深化研究,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二要加强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将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与市委“六大行动”结合起来,围绕生态环保、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适度超前、前瞻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进一步加强翠山湖高新区等重大平台建设,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要加强各类要素保障。要强化用地、用能等资源要素保障,打破行政壁垒,实行跨部门统筹协调,确保项目规划、建设与资源要素保障有效衔接。要强化资金保障,推动财政资金向重点项目倾斜,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开平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一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落细“36条”措施。市防控指挥办和相关工作组(专班)要迅速组织对国家和省的“36条”措施进行专门学习研究,并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我市的落实措施。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36条”措施的新标准、新要求,摸清并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缺口、短板。在新旧政策转换中要“先立后破”,坚决避免因协调对接不到位造成脱管失控,导致疫情防控出现“失环”“破环”现象。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端午假期和高考期间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有效运转,落实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值守。市防控指挥办要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以督促改、以改提效。三要做好“双统筹”,努力实现上半年及全年经济目标。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加强要素保障,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努力实现上半年及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学习。在学懂弄通上面下功夫,真真正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一言一行中。二要坚持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一抓到底。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重点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和本部门干部的监督管理。三要突出监督重点,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党内监督中要负起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从落实“国之大者”、践行人民至上、推进中心工作等三个方面加强监督管理,为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