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江门市交通运输系统首支女子执法队成立
撰写时间:2022-06-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江门市交通运输系统首支女子执法队成立
撰写时间:2022-06-1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3日上午,开平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女子执法队启动仪式,创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方式,为建设服务型政府发挥柔性力量。这也是江门市交通运输系统首支女子执法队。市领导陈小曼、谭晓华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向市交通运输局“女子执法队”授旗,要求全体队员转变执法观念,紧密联系实际,探索符合本地区、本领域适应新业态特点的柔性执法方式,将以人为本、文明执法贯穿执法全过程,全面提高交通行政执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把柔性执法工作宣传好、引导好、推动好,切实形成人人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市交通运输局要对女子执法队进行重点培育,通过组织开展“交通学堂”业务培训、跟班学习、基础理论知识测试等形式,切实提高执法队员的业务水平。同时,通过对柔性执法方式的探索和运用,推行“以学促管”“学罚结合”管理新模式,从源头上更有效地预防和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

  图片

近年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严厉打击辖区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经营秩序,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为适应新形势下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柔性执法的需要,在“2022交通执法攻坚年”行动深入开展之际,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开平交通运输系统首支女子执法队,主要从事疫情防控、“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违章处理、宣传服务等方面的执法管理职责,并结合“企业服务年”,通过开展交通执法开放日,增进与社会公众良性互动,将女性耐心、细心和暖心的特点充分融入到日常执法工作中,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执法和服务水平。

  图片

启动仪式后,市交通运输局“女子执法队”马上兵分两路,分别到沙塘镇和水口镇开展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经营“黑车”、客运车辆不按站点上下乘客及不按照批准线路运行等违法行为,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叮嘱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进一步提高司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