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守牢社会安全底线
撰写时间:2022-06-1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守牢社会安全底线
撰写时间:2022-06-1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4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在四川考察时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突出领域的监督监管,强化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联动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准确的判断认识,高度重视“七一”前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江门市外、特别是涉疫风险地区来(返)开人员管控。二要做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三要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口岸、药店等场所的“哨点”作用。四要持续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全市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五要做好大型活动管理,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决扛起稳定经济的政治任务,找准落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认识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性,全力抓好基础设施、房地产、工业等领域投资,切实提升经济运行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靠实责任、主动作为,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入统、早竣工、早投产。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找准困难需求,以最快速度做好惠企纾困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好各项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警及会商研判,有针对性地前置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险情。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要深刻吸取茂名石化泄漏着火事故教训,全面提升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市领导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陈杰文、谈润林、余文锋、伍德斌、许永锋、谭晓华、陈永强、刘剑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