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慈善捐款超5600万元!开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
撰写时间:2022-06-3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慈善捐款超5600万元!开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
撰写时间:2022-06-30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为弘扬“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活动,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29日上午,开平市举行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等开平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镇(街)、翠山湖管委会和市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和爱心人士出席活动。

  图片


在活动仪式上,开平市2021年度43个获奖单位及个人和2022年上半年56个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及个人获表彰通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代表向开平市递交了认捐爱心支票

  图片

△开平市慈善捐赠特别贡献奖

  图片

△开平市爱心慈善组织特别贡献奖

  图片

△开平市慈善捐赠金奖

  图片

△开平市慈善捐赠银奖

  图片

△开平市慈善捐赠铜奖

  图片

△开平市慈善捐赠公益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平市慈善募捐地图”小程序推广使用成效较好的单位获授慈善捐赠组织奖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平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现场带头捐款


市委书记余中华致辞表示,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开平市慈善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和海内外乡亲,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和乡村振兴事业,展现团结互助、乐善好施的精神风貌,汇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形成“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社会帮扶格局,共同创造更幸福、更美好的开平。


一直以来,开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拓宽援助覆盖面,大力开展慈善公益项目,主动打造“大慈善”新格局,推动慈善事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发展。开平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和海内外乡亲始终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奉献爱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普遍地惠及人民群众,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0年首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资赠物献爱心,开平市累计收到慈善捐款3.5亿元,直接受惠人数超过27万人次。其中,2021年开平市共接收慈善捐款6907.25万元,在江门市三区四市位列第一。今年以来,开平市已累计接收慈善捐款5692.04万元。


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近年来,开平市乡村振兴工作也取得可喜成绩。2021年,中共开平市委荣获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称号;开平市依托马冈鹅、禽蛋、丝苗米、茶叶等四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发展了一批投资小、回报大的项目,建立了31个就业安置基地,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防止返贫监测户劳动力就业率达97.8%。今年以来,开平市先后获评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点县、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并成功创建省级茶叶产业园,启动了“马冈优品”“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径。


为推进慈善项目与重点工作精准对接,激发更多社会力量投身慈善事业,齐心协力推进开平慈善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20日,开平市在原有线下慈善募捐渠道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慈善募捐地图”,目前地图涵盖76个慈善募捐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开平市还同步推出慈善募捐微信小程序,让慈善募捐工作由“面对面”拓展为“屏对屏”。截至目前,开平市通过“慈善募捐地图”已成功为15个项目募集资金2932.08万元。此外,一个月内,已有海内外3万余人次通过慈善募捐微信小程序“我要捐款”功能,累计捐款181.50万元,掀起了慈善募捐的热潮。


“广东好人”关杰初专注慈善三十年如一日,去年,他与妻子吴绮兰大力支持开平市精准帮扶、教育、医疗卫生等慈善项目,积极参与开平市“慈善募捐地图”的认捐。今年以来,他又再捐赠1792万元,助力开平市乡村振兴。关杰初表示,希望尽自己一份力量,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带来一点温暖。


“广东好人”、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我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人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对我而言,帮助到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

同样热心慈善事业多年的吴荣治和李耀南纷纷表示,希望带动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到开平市的慈善事业,让城市更有温度。


旅港实业家、慈善家,香港润成纺织集团主席吴荣治:我觉得慈善的意义在于,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继而让社会更加进步。我在开平出生,生于斯长于斯,回报开平是应该的,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为家乡、为祖国作出更大贡献。


“开平好人”、开平市爱心慈善会会长李耀南:我已经做了几十年的慈善,我觉得做慈善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更是一份担当。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慈善事业走进千家万户。


绵力齐聚献大爱

涓流共汇助振兴

接下来

开平市将以办好“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为契机

广泛凝聚社会力量

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