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守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
撰写时间:2022-07-0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守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
撰写时间:2022-07-0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7月2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江门市防台风视频会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台风“暹芭”防御工作。市领导陈小曼、余文锋、张伟业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是全市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警惕,认真贯彻落实省、江门市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巡查检查、人员转移、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劲心态,做实做细防汛防台风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遵守三防纪律,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出现灾情险情要及时处置并上报市三防办。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动态,及时做好会商、研判、调度防御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风险的巡查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防风措施。强化低洼地区安全管理,落实城市防内涝措施,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果断提前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宣传报道台风、强降雨信息和防御指引,增强市民群众的避险意识。

  7月2日下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到长沙街道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以及潭江中上游来水和下游增水的共同影响,潭江开平长沙站2日15时前后超过了警戒水位,开平城区多处低洼地区出现了水浸现象。余中华率队到长沙街道幕桥东路附近察看内涝情况,现场指导做好防汛防台风防城市内涝等各项工作。

  余中华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地质灾害点、水库等危险区域的巡查防范,防止直接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做好农业领域防风防汛,组织农田、鱼塘做好抢收,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生产和农民群众的经济损失。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做好风情、雨情、水情等预报预警,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进一步加强防御宣传,提醒市民群众主动防灾避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到三埠街道督导台风“暹芭”的防御工作,副市长梁健芬陪同。

  图片

  在三埠街道应急指挥中心,陈小曼查阅了防御台风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听取了街道巡查辖区易涝点、低洼地区人员转移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检查各项防范措施,并要求三埠街道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网格化管理,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御工作。随后,陈小曼实地察看了新安小学、新外滩、唐宁郡等易涝点,要求三埠街道要严格落实城区排水防涝各项应急抢险工作,全面排查积水隐患,做实特殊人群的转移及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