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江门市领导刘杰到开平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江门市领导刘杰到开平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7月3日下午,江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杰率队到开平检查督导防汛及城市内涝隐患点整治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开平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余文锋参加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S273月山镇金居至天湖路段,实地查看片区积水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受灾及各项抢险救灾措施落实情况。刘杰强调,要强化基层防汛能力建设,备足防汛物料,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处置水平;要摸清影响河道排洪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改造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水利设施,提升河流引洪排洪能力;要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开展灾后重建,高标准做好防洪提升工程建设;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防汛责任到村、到户、到人,确保责任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三埠街道新安小学路段,刘杰详细了解了路段积水原因和防汛排涝应对处置措施。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根据气象变化开展实时研判,准确把握天气变化趋势;要加强与上游的水情信息沟通,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科学实施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要加强应急和保障预案,切实做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要加快补齐防汛人员和应急排涝设备数量不足等短板,提升强排应急能力,提高应对突发极端天气的应对和抢险效率。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调度工作会议上,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对我市本轮应对强台风、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城区防洪避险项目建设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

刘杰对开平市积极开展各项防风防汛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和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提高市民群众对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实施治标治本策略,系统梳理河道水系走向,科学系统谋划好防汛排涝工程规划设计,加快解决积水内涝问题;要深入开展查灾核灾,做好灾情上报和灾后恢复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多渠道积极筹集资金,加强水利防洪排涝工程的建设,加快水毁工程的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