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赤坎人大代表履职为民聚焦民生工程,推进道路建设
撰写时间:2020-03-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赤坎人大代表履职为民聚焦民生工程,推进道路建设
撰写时间:2020-03-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下载.jpg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提高人大代表议事水平,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3月24日,赤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了解中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工作(赤坎段)推进情况。


中开高速项目途经赤坎镇8个村委会,其中包括护龙村委会黄柏村,共需征地947亩,需选址重建新村。年前已完成交地任务的99%。黄柏村征地拆迁工程涉及房屋20间、农户26户,村内占地9148.12平方米,建筑面积2606.58平方米,临建物约374.57平方米,目前农户全部已完成签约并迁出,新村正在施工建设当中。


活动中,代表们了解征迁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对于开平市首例整村搬迁工程,无经验可循,赤坎镇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1个月内圆满完成这项硬任务,代表们对赤坎镇前期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透明化的征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实施有温度的征拆,合理解决老百姓的诉求;三是树立新形象的征拆,兑付迅速,狠抓后续新村建设工作的落实。


赤坎镇人大主席杨均雅表示,黄柏村征地拆迁工程顺利推进,是全体人员辛勤努力、敢于担当的结果,这种精神要继续发扬下去。借视察调研活动契机,让代表们对赤坎镇民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在以后工作中,代表们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监督的职责,积极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做“美丽赤坎”的建设者,为赤坎古镇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百合镇有关人员参与探讨交流,共同推进征地征迁工作。


下载 (1).jpg下载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