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马冈镇迅速开展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撰写时间:2020-03-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马冈镇迅速开展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撰写时间:2020-03-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1.png


马冈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会议精神和江门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标准,迅速建立整改台账,挂图作战,对镇赤马线交通要道及周边自然村进行限时整改,争取早出成果。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在市召开会议的翌日,马冈镇迅速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廊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交通要道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围绕“廊道”周边垃圾积存、乱扔乱倒、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污水乱排、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治理、乱搭乱建治理、违法广告治理、田间“看护房”整改提升和绿化美化生态景观提升“三治理两提升”行动。对整治工作建立台账,明确属地责任,限时整改。对于登记在整治台账上的难点要加大力气,多措并举。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新的问题要做好台账补充工作,确保由局部辐射到全面,在4月份要见到阶段性整治成果。


二、加强领导、有序开展。为早日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人居环境整治成绩,马冈镇镇村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从3月21日开始全力投入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张诗存、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曹伟平亲自带队,到辖区各个交通要道村居实地走访,分类指导:一是对马冈镇赤马线交通要道积存垃圾、杂物、违法广告、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进行清理整改;二是对田间看护房、农用附属设施用房按标准做到应拆尽拆,做到规范管理;三是对马冈圩、公安圩两个圩镇进行卫生整治,消除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实现长效管理。通过指导进一步明确各辖区整治重点,辖区聚焦难点分类推进,推动马冈镇交通要道综合整治品质升级。


三、奖惩分明、持续推进。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年底镇村干部绩效考核挂钩,并由镇农办和纪委联合对各村整治进度进行督查,建立整治红黑榜,以奖惩机制激励镇村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截至3月24日,马冈镇已对交通要道沿途的建筑杂物、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工作,对不符合标准的田间看护房、违章乱建、危险建筑等均已做好台账登记,并开展有序拆除整治工作。马冈镇将以交通要道整治为契机,持续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为创建全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县贡献马冈力量!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6.png图片7.png微信图片_20200325171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