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蚬冈在行动:以省道沿线整治,大力提升人居环境
撰写时间:2020-03-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蚬冈在行动:以省道沿线整治,大力提升人居环境
撰写时间:2020-03-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1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改善蚬冈镇交通要道沿线环境面貌,近日,蚬冈镇统筹安排,迅速落实,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交通要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重认识,明确责任到位。

3月21日上午,蚬冈镇召开开平市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交通要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对交通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思想认识。重点围绕交道要道周边垃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整治工作过程需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属地责任,限时整改,整改过程中可以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对整改难度大的要加大力气,多措并举,确保限期内取得实际成效。


二是重排查,明确整治到位。

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蚬冈镇交道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3月21日下午,农办联合城环局、巡逻队、消防队等部门,对蚬冈镇交通要道进行实地走访,实地摸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共排查出需整治地方41宗。根据排查的主要问题,建立了蚬冈镇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台账表,明确责任,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三是重宣传,营造氛围到位。

排查人员对道路两旁存在乱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问题的56家经营户及住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56份,并上门入户通知宣传,让当事人认识到其乱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行为导致本来并不宽敞的道路更狭窄,既给周边居民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很多安全隐患,也给镇容环境造成影响。经过宣传讲解有关政策,大部分的经营户及住户都表示愿意配合整治工作的开展。


四是重实效,行动落实到位。

3月24日下午,蚬冈镇正式开展清拆工作,因为前期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整治现场井然有序,不少商铺经营户都积极配合,主动进行清拆。目前为止,整治工作还在顺利推进,并力争尽快完成全部整治项目。


图2.jpg

图5.jpg

图7.jpg

图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