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蚬冈镇坚持“四结合”,强化节前安全生产监督
撰写时间:2020-09-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蚬冈镇坚持“四结合”,强化节前安全生产监督
撰写时间:2020-09-3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蚬冈镇采取“四结合”工作措施,开展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强化节前安全生产监督。


一、坚持上级督查与属地监管相结合,实现全方位监管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蚬冈镇主动联系上级领导对辖区内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企业、重大危险源开展检查。通过上级督查,摆查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宣传到位,值班到位,应急措施到位,实现全方位安全监管,全力确保 “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强化重点领域监管

蚬冈镇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一是制定综合大检查工作方案,全面梳理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涵盖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防汛防风、食品安全、交通及建设施工等领域。同时成立蚬冈镇安全防范工作临时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二是开展各项专项检查,针对各个领域展开全领域、全流程、全天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不少一个环节、不落一个部位、不留一个问题,确保综合大检查取得积极成效。

三、坚持政府督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

蚬冈镇坚持“早分析、早准备、早落实”工作措施,以政府督查引导企业自查的方式,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一是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重点企业开展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二是到企业下发《广东省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实施指南》,引导企业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自觉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强化隐患整改。消除风险、消灭隐患是实现生产安全的根本,自开展节前综合大检查以来,蚬冈镇共检查了10家企业,出动检查人员53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0个,已全部完成限期整改。

四、坚持安全检查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预防管理重在培训。蚬冈镇坚持培训教育在先,构建形成了“教育预防为先,制度监管为重”的安全管理格局。一是对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培训,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实施指南》,要求企业认真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指引,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对各部门、各村(居)主要负责人进行节前安全防范教育,通过举办防灾救灾知识培训班,召开森林防火宣传月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切实提高防灾救灾应急能力。三是结合安全检查,向企业、餐饮饭馆、“三小”场所等检查对象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引导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提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