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长沙街道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 推动“家校社”共建共育
撰写时间:2020-09-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长沙街道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 推动“家校社”共建共育
撰写时间:2020-09-3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9月29日上午,长沙街道中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文体中心举行,以进一步推动“家校社”共育全新模式,推进社会文明建设。开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长沙街道、长沙中心小学、长沙中小学有关负责人及长沙各学校家长义工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了澄江小学家长义工队活动视频。随后,活动宣读了《开平市长沙街道中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施方案》。长沙中心学校创新思路举措,决定创建长沙中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一步发挥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作用,充分调动家庭、社区关心和支持教育的工作热情,整合多方资源,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全市创文。各校级文明实践点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因地制宜与结对单位共联共建开展新时代文明“三结合”家长义工实践系列活动,实现与全市文明实践中心、镇(街)文明实践所一起,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级联创”的大格局,努力达成“共创、共建、共享”的多赢局面。活动宣布了9个长沙中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共建安排,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活动还为开平市家长义工爱心短诗原创作品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教师代表、家长义工代表、学生代表还通过诗歌朗诵、“家校共育”先进事迹分享、歌舞诗表演等节目,展现家长义工不畏日晒雨淋守护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并通过表演节目这种特别的形式,表达了对家长义工的感激之情。


活动最后,还通过合唱《歌唱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表达对祖国生日的喜悦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