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长沙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撰写时间:2021-01-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长沙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撰写时间:2021-01-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长沙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征兵氛围。为更好地迎接2021年上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长沙街道做好宣传工作,悬挂征兵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张、利用LED屏、宣传车等方式,深入宣传国防兵役法规和征兵政策,让各项征兵政策人人皆知。


长沙街道冲澄社区民兵营长梁伟林就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征兵宣传工作中,他鼓励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在军营中锻炼自己。目前,冲澄社区有意入伍当兵的青年已有18人。


长沙街道冲澄社区民兵营长梁伟林:根据我们社区的乡居民约优待军人的福利政策,在部队服役(义务兵)期间,按照股份分红制度奖励两股,直到退役返到本社区,还预留一股奖励股终身享用;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奖励是待遇从优。同时,市民政局每年甚至退伍回来一次性的奖励,我们社区以同样的奖励方式奖励给青年,鼓励他们入伍,从军报效祖国。


除了丰厚的奖励,地方也十分关心退伍军人的就业创业和学习培训。在选人用人方面,冲澄社区都会优先考虑退伍军人。退伍军人梁荣超在2015年应征入伍,去年9月退伍回到地方,目前准备入职长沙街道冲澄社区居委会。


退伍军人梁荣超:5年军旅生涯中,我学到很多道理,而且增强了身体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现在,我退伍回来后,市武装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社区都非常关心我们。在2020年10月,举办了一个适应性培训和招聘会,非常关心我们的就业创业和读书问题。在工作岗位上都优先或重点培养退役军人,我得到了社区领导的认可,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人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