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长沙街道以直播带货助桔农渡寒冬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长沙街道以直播带货助桔农渡寒冬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平市取消花市,一批花木场的销售降到了冰点,桔农迎来了寒冬。连日来,开平市长沙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在辖区内走访摸底,助力桔农寻良方、破冰点。近日,长沙街道祭出“直播带货”快招,线上线下“双线作战”,为辖区内桔农纾困解难,有效带动了年桔年花销售,助力桔农顺利渡过寒冬。


近日,长沙街道工作人员在走进楼冈派出所旁的年桔种植场,年桔场满片金黄,年桔长势喜人、待价而沽,但是年桔场里除了给年桔施肥浇水的桔农谭伯以外,空无一人,大批年桔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无人问津。年近六旬的谭伯,是坚守在长沙街道当地的老桔农。谭伯的桔田面积2亩,每一盆年桔要经历摘新芽、嫁接、育苗、改成盆栽、护理、修剪造型等多个繁琐步骤,都是谭伯独自一人在地里忙活,一忙就是一年,每一盆桔都有谭伯的血汗。而像谭伯这样为年桔年花发愁销路的桔农不少,长沙街道连日走访了辖区内多家年桔种植场,调研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桔农破局纾困。


经过走访调研,考虑到传统花市取消,线下批发行不通的情况,长沙街道工作人员建议桔农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并积极帮助桔农广开销售渠道。长沙街道一方面为桔农联系开平直播团队,发挥媒体人的创意触觉以及传播资源优势,聚焦“互联网+”赋能,开展公益性“带货”推介服务。另一方面,考虑到年桔和一般的商品不同,为实现直接“点对点”送到市民家中,长沙街道工作人员为桔农联系了京东物流公司,解决了年桔运输问题,打通“销售——配送”一条龙服务。


1月22日至23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江门市、开平市两级农业部门等单位的指导下,长沙街道成功举办了多场直播及短视频推广活动,为年桔年花、丰采沃柑、天露贡柑、可味巧克力等多种年货进行网络直播带货。活动请来了多位开平本土网红主播进行直播带货。据本次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2日晚第一场直播活动,短视频播放量超300万,直播观众人数超13万人,活动售出年桔1325单,沃柑1075单,草莓33单,皇帝柑18单。22日晚,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办事处主任周崇俭还到直播销售现场助力,并现场认购了年桔,以实际行动助力桔农渡难关。1月23日下午还进行了第二场直播,长沙街道还组织了党员义工到年桔种植场为销售订单打包发货。


据长沙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开平农产品和年货销售拓展更多线上渠道。与此同时,长沙街道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了年桔购买指引图,倡导市民错峰买年桔、爱心助农、共渡难关。此外,积极发动长沙商会、行业工会、政府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认购年桔、年货,助力桔农走出“寒潮”。(长沙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