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赤坎镇举行村(社区)干部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1-04-0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赤坎镇举行村(社区)干部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1-04-0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0332d8175282d7a1ad003ea2a535659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近日,赤坎镇举行村(社区)干部培训。通过培训,让村(社区)“两委”干部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目标要求、强化纪律约束、坚定履职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干劲,抓铁有痕的作风,带动群众富起来,让村庄靓起来。开平市委常委、赤坎古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赤坎镇党委书记陈杰文,赤坎镇领导胡少波、张以超,镇村(社区)全体干部、村(居)监会主任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采用上党课、专题讲座和分享会等方式进行多项内容培训,引导村(社区)干部在学习中提升能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会上,先由开平市委常委陈杰文给大家上党课。陈杰文以《新形势下如何当好村(社区)干部》为主题,要求全镇上下要全方位分析当前赤坎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从树立主业、服务、责任、法纪、发展等五个意识着手,从严从实抓好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有担当敢进取有作为的合格干部,用发展眼光谋划工作思路,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推动赤坎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陈杰文指出,赤坎发展历史经历了几大重要发展节点,每一个节点都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教训。当前,赤坎迎来新一轮最重要的发展阶段,在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赤坎迎来极为重要的发展机遇。要想实现“赤坎复兴梦”,让家乡变得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富裕,环境越来越美丽,决定于所有赤坎人的共同努力。陈杰文表示,赤坎古镇项目是让“梦想”变成“现实”的最好契机,我们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环境提升、产业提升。面对复杂纷繁的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各村要通力合作,打通每一个环节,主动担当作为,开拓改革建设新局面。同时要按规矩办事,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纪律“底线”。


随后,培训会邀请开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伟龙,就如何做好农村基层党建业务作专题辅导。并由赤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以超进行“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建业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推动赤坎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同时又做到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培训会上还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百合镇儒东村委会支部书记胡桂影和赤坎镇石溪村支部书记关宗敏两位代表,就做好党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别进行经验介绍。学习先进,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切实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同时查找不足补短板,不断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通过这次丰富的系列学习培训,赤坎村(社区)干部既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又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激励各自积极担当作为,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打下了更为扎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赤坎将继续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升素质,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赤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前,大家还一起观看专题教育视频《榜样5》和长沙街道党建规范化建设视频。(赤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