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赤坎镇开展江南堤防汛应急转移演练
撰写时间:2021-04-0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赤坎镇开展江南堤防汛应急转移演练
撰写时间:2021-04-0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F10A7692_副本_副本.jpg

汛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赤坎镇防汛应急抢险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险情处置能力,打造一支“训练有序、反应快速、抢险有力”的防汛抢险队伍,赤坎镇开展江南堤防汛应急转移演练。


演练分为应急响应启动程序、预警信息发出及受困群众安全转移三个部分。演练开始,现场模拟赤坎镇连夜降下暴雨,江南一闸水位已出现超警戒水位,随时有漫坝和溃坝的危险。三防指挥部接报后,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组织抢险队伍,提前做好受灾群众人员安全转移和安置工作。


救援队伍沿着村道敲打铜锣,并用扩音器通知水库下游的村民立即从房子里出来,带领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救援中,发现两名群众被洪水包围受困,情况十分危急,指挥部迅速指挥救援队伍驾驶橡皮艇将受困群众进行转移.在确保所有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后,预警消除,应急响应结束。


应急救援队伍在演练过程中,每个环节都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群众转移及时。通过这次防汛应急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对防汛应急避险转移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以便在今后可能发生的突发灾害面前,临危不乱、有序组织,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成功开展救援。


赤坎镇要求,通过演练,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逐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同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牢固责任意识,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担当有为,措施上科学有力,切实做好三防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