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蚬冈镇开展安全生产系列行动
撰写时间:2021-06-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蚬冈镇开展安全生产系列行动
撰写时间:2021-06-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省、江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蚬冈镇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系列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祥和的良好氛围。


一、切实提高认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为传达学习中央、广东省、江门市和开平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月15日下午,蚬冈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二、精心部署落实,及时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6月16日,蚬冈镇针对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隔离点等涉疫场所、大型活动安全防范、自然灾害防治等“八大方面”重点领域,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工作,重点狠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要紧盯动火作业、开机、清池、投料、燃气管线等重点环节,认真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三、强化安全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和“暖企行动”,蚬冈镇对辖区企业、三小场所,特别是使用燃气的点位,上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科普燃气使用、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知识,以及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等,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水平,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